??固態硬碟 暴徒來犯 他們挺身而出 ——記墨玉縣圍捕專項行動中的農民義舉
  亞心網訊(記者 張雷 隋雲雁)他們是普普通通的農民,過著安靜祥和的日子,但喪心病狂的暴徒打破了村莊的寧靜。面對生活被破壞,家園受威脅,他們奮起抗擊,支持政府開展圍捕行動。他們用淳樸的心、勤勞的手隨身碟,默默為反恐維穩付出力所能及的努力,他們是墨玉縣千千萬萬熱愛祖國、熱愛家園的各族群眾。
  清貧農民出手大方為東森房屋警民送飯
  30歲的麥麥提是一名房地產老實本分的農民,平日里,他勤儉節約,但在圍捕行動中,他不僅積極出力,還自掏腰包為民警和群眾送飯。
  麥麥提和父親還有弟弟也參加了圍捕行動,在他的村子里,這樣的情況很普遍。大量的群眾在外隨身碟流動清查、搜捕,吃飯成了大問題。細心的麥麥提看在眼裡,琢磨著要做點什麼。
  “我知道,大家抓壞人都很辛苦,也沒有時間回家吃飯,我就想著給他們買點吃的吧。”帶著這樣的想法,麥麥提到鎮上預訂了近百人的午飯,有烤肉、包子、西瓜等,共花費了約1000元。
  靠著種地、打工的不多收入,麥麥提不僅要贍養父母,還承擔著妹妹在廣州讀大學的費用。因此,他養成了省吃儉用的習慣。但對於花1000元為大家送飯,他毫不猶豫。
  “我是個農民,沒多少錢,但在這種情況下,我願意為大家做點事。暴徒在我們的家鄉幹壞事,破壞的是所有人的生活,我要盡最大能力幫助大家抓住他們。”麥麥提表示,他的做法也得到了家人支持。
  1000元對於麥麥提來講,是筆很大的數目。他很喜歡電腦,曾經看好了一款,但2000多元的售價讓他狠不下心,至今沒有買。他現在用的手機,還是兩年前花三四百元買的。目前,他盼著家裡種的核桃今年能豐收,這樣賣完核桃就可以給妹妹交學費了。
  69歲老黨員的執著感動村幹部
  圍捕行動開展以來,69歲的普恰克其鄉村民亞森讓村幹部很“頭疼”。他強烈要求參與圍捕行動,但是考慮到他的年齡,誰也不敢讓老人家去冒這個險。
  最後,他們互相妥協了——亞森可以帶著10個壯年人在村委會守崗值班。
  這個結果讓亞森比較滿意。“我是黨員,有責任保護村子和群眾。”於是,那些天,他一天也沒有離開過村委會。晚上他讓大家輪流休息,考慮到安全問題,他基本每晚都握著木棒睜著眼睛到天亮。白天,大家都嚴陣以待了,他才能放心睡上兩三個小時。
  亞森把兩個兒子也動員起來參與清查和圍捕,父子基本見不到面,他不會用手機,每次都是兒媳來給他送飯,他才能知道孩子們平安的消息。“我不是很擔心他們,有黨和政府做後盾,我們一定能贏,孩子們一定沒問題。”
  亞森說,他一點也不怕累,就怕不太平。這段日子老百姓都很害怕,晚上不敢出門,平靜生活完全走了樣,不抓住暴恐分子,好日子就難以繼續。
  老人是1971年入黨的老黨員,他憤憤地說:“黨和政府的政策越來越好,農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,但暴恐分子不懂得珍惜,費盡心思破壞大家的好日子,我們當然不答應!”
  可以開開心心地舉辦婚禮了
  對闊依其鄉村民阿不都黑力力來說,圍捕暴恐分子成功,是一件再高興也不過分的事情——二女兒因此推遲的婚禮可以正常舉辦了,而且可以在鄉親們都很開心的日子里辦。
  二女兒是阿不都黑力力心頭的寶,他疼愛這個懂禮貌又開朗的孩子,對她的將來充滿期盼,希望她有個好歸宿,過上幸福的生活。
  本來,婚禮定在7月23日,但從7月下旬參與圍捕以來,他實在無暇籌備婚禮,只好一再延後。
  “女婿挺懂事,我對他很滿意。”阿不都黑力力參加了所有的圍捕行動,每天都去卡點值班,或者參與清查。女婿也積极參加,和他一起行動,表現讓他滿意。
  那些天,一直沒發現暴恐分子的行蹤,翁婿倆都有些焦慮,他們商量,推遲舉行婚禮。
  他小心翼翼征求女兒的意見,女兒很痛快地同意了:“現在沒抓到暴恐分子,日子不太平,辦了也不開心。我要一個歡樂的婚禮。”他也對女兒說,打掉暴恐團夥,關係到所有鄉親們的幸福,為此延後婚禮,是光榮的。
  8月1日,連續20天沒有好好休息過的阿不都黑力力終於等來了好消息,暴恐分子被成功處置了。這下,他可以好好籌備女兒的婚禮了。
  “有點著急了,我連嫁妝還沒有置辦呢,”他言若有憾心則喜之地說,“我想在8月6日或者7日給他們辦婚禮,那一定是一個非常歡樂的、讓小兩口終生難忘的婚禮。”
  政府對我們好,我們要感恩
  “我現在老了,沒有力氣了,要是再年輕幾歲,我也會拿上棒子去抓暴徒,那些家伙太可惡了!”說起前幾天的圍捕行動,75歲的卡地爾依然很激動。
  雖然自己沒有參與圍捕,但卡地爾讓4個兒子全部上陣了。他說,政府對我們好,關鍵時候大家一定要支持政府。
  “我70多歲了,政府也沒忘記我,每個月還給我發三百多元的補貼。這些年,我們農民享受的好政策說也說不完,但暴徒們不僅不珍惜,還到處幹壞事,我們不能讓他們囂張!”卡地爾說,自己時常教育孩子們,現在的好日子來之不易,黨和政府對農民這麼好,要知道感恩。
  卡地爾老人回憶說,自己的父親在國民黨時期吃了很多苦,日子過得非常艱難,還沒有尊嚴。解放後,農民地位提高了,大家的日子也越來越好。這些,他都牢牢記在心裡。“人要講良心,要認清誰是恩人,誰是壞人,一定要幫助恩人跟壞人鬥爭到底。”
  8月1日,卡地爾老人在家不小心摔倒,肩膀撞到門框上,脫臼紅腫。孝順的兒子們想要送他去醫院。但這一天,也是圍捕行動即將勝利的關鍵時刻,需要大量人力。卡地爾告訴兒子們:“不要管我,你們繼續幫助圍捕暴徒。”
  “我的傷不重,自己都可以去診所看醫生。但抓壞人不能耽誤,如果讓他們跑了,大家的日子還要繼續不得安寧。”雖然還綁著繃帶,但卡地爾老人滿臉笑容,因為那天,卡地爾的4個兒子和村民一起圍捕暴徒,逐漸縮小包圍圈,最終協助民警摧毀了暴恐團夥。
  ?  (原標題:暴徒來犯他們挺身而出 記墨玉縣圍捕專項行動中農民義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x38jxzv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